关于评选2022年西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本科学生中开展评选2022年优秀毕业生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西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条件和比例

(一)基本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政治表现好。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道德品质优秀。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学校制度。

4.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行举止文明。

5.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残疾学生除外)。

(二)评选条件

1.在校学习期间,学业考评和综合考评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前30%。

2.在校学习期间,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和一次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在校学习期间,课程(原则上为必修课课程)正考(含缓考)无不合格记录,现有条件无不能毕业或不能取得学士学位的情形。

4.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残疾学生除外)。

5.在校学习期间,遵纪守法、诚信就业,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和恶意违约的情形。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到村任职、参加组织部选调的学生,可优先推荐评选优秀毕业生。

(三)评选比例

按不超过拟于2022年毕业的学生人数的15%进行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评选程序

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辅导员审查,学院(部)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初步名单,学院(部)党政联席会通过,在本学院(部)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学校专题会议研究,经校长办公会议审定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校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发布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优秀毕业生评选过程中,涉及本人利害关系的,或者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公正评选的,应当回避。

三、评选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评选推荐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二)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填写《西南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主要事迹简介及获奖情况”栏由学院(部)以第三人称名义统一填写。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需打印上报,各学院(部)应在“院部评审意见”栏内填写“同意推荐”等意见,并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签名,加盖党委章。

(三)推荐为优秀毕业生的有关材料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315室。报送材料包括:《西南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纸质版、《西南大学2022年优秀毕业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评选推荐工作报告(见附件4)纸质版。学生获奖证书及相关材料由学院(部)妥善保存,不上报。

(四)各学院(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切实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对在校大学生起到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评优表彰工作的积极影响。

四、材料提交及截止时间

请有意愿申请的同学,于4月13日17:00之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114办公室,电子材料报送至年级辅导员处。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发布时间2022-04-12 13:38: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