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函〔202115号)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重庆市高校2021年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寝室需曾获评校级文明寝室(若寝室有调整,以当前寝室号为准,且当前寝室成员中至少有2位为曾获评校级文明寝室成员)。在此基础上,根据《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标准(试行)》(附件1)推荐:

1.思想进步。寝室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2.学风优良。寝室成员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实践活动、文体运动及竞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成员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先进表彰,学习风气浓厚。

3.文明和谐。寝室成员自觉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室风优良。室长尽职尽责,起模范带头作用,有号召力和向心力。

4.健康高雅。寝室布置整洁美观、大方优雅,体现专业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寝室成员精神文化生活健康、文明、丰富,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思想和低俗文化的侵蚀,道德情操高尚,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得体;坚持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积极营造有序的网络文明。

5.安全有序。寝室成员遵纪守法,自觉爱护寝室公共生活设施,无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危险物品、私拉乱接电线网线、晚归、夜不归宿、私自外租、赌博、酗酒、打架、饲养宠物、卫生脏乱差等违规现象或不文明行为。寝室无火灾、刑事案件或治安案件发生。

6.卫生整洁。室内整洁、空气清新,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寝室劳动,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在学校寝室卫生评比中名列前茅。

在文明寝室指标体系内申报特色寝室(环境优美型、求真学问型、党员示范型、知行合一型、科研创新型)的,还需同时满足特色寝室评选附加条件(附件2)。

二、申报程序

1.学生申请。请符合申报条件有意愿申请的学生寝室认真填写《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申报表》(附件3)、《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申报支撑材料》(附件4)。申报特色寝室的,需在申报表中注明特色类型(五选一)。申请材料纸质版于2021年10月18日中午12点之前交到辅导员处。

2.学院推荐。学院(部)认真审核学生寝室申请材料,按照推荐指标(附件5)择优确定学院(部)推荐名单,填写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6)。

3.检查评比。学校工作组根据申报标准对学院(部)推荐寝室进行集中检查评比,在全校范围内按照约50%比例差额确定重庆市高校2021年文明寝室拟申报名单,并进行公示。

4.学校申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最终确定的申报名单上报至市教委。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1:2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