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和身份认同,有效进行专业认知和学业规划,为深度融入大学生活夯实基础,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亨洪、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蒋红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行政管理人员出席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主持。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专业引领教育,邀请副院长青玲老师为2021级新生做“国家级一流专业-植物保护”专题讲座,向新生介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帮助新生树立明确的专业学习目标。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老师做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引导新生正确处理专业学习、人际关系、情感交流、社会工作的关系问题,帮助新生制定具有可行性的阶段性目标和可达成的总体性目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员李园媛老师为新生做“大学生入党知识教育”专业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讲解入党流程,培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大学生。

植物保护学院教务办公室周苑老师做主题为“新生教育之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及相关问题详解”专题讲座,讲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新生熟悉教务管理系统中有关选课、查课表、查成绩、查毕业学分要求、学籍异动申请等事项的操作流程。

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辅导员钟源老师做主题为“日常安全专题教育”的讲座,开展国家安全、日常生活、交通出行、人身安全、自然灾害、网络安全等日常安全专题教育。开展校园生活安全警示警醒教育,帮助新生了解掌握网络诈骗、网络借贷的形式及危害,引导新生建立理性思辨,防御网络伤害。

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各班主任、班级助理在班级内部组织开展班级破冰会、心理主题班会等活动,拉近师生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图书馆专题讲座,邀请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图书资料等借阅流程,并分批次组织新生有序进行图书馆参观交流。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帮助2021级新同学了解学院学生组织、特色社团和活动等,为学生的综合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1:30:1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