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学雷锋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科技助力春耕春管,3月2日,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志愿者赴璧山区七塘镇陈湾村开展学雷锋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村民讲解所携带的最新一代植保无人机的性能特征和使用发放,并帮助村民喷洒除草剂,为后续播种做准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许,被新华社新视频、重庆广电第1眼栏目、西南大学新闻快递宣传报道,收获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有望带动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病虫害是造成粮食减产的主要原因之一,植物保护专业学子就是要做“虫口夺粮”的农业卫士。学院历来都特别强调“从课本到田间,从理论到实践”的贯通式育人模式每年组织150余名同学们赴北碚区歇马镇、合川区渭沱镇、潼南区柏梓镇等全市20多个村镇,帮助当地农户进行农作物病害、虫害诊断,指导农药的高效、合理施用,帮助农民朋友做好水稻、玉米、蔬菜柑橘、中药材、烟草病虫害防控工作。学院今后将一以贯之的开展好田间助农服务实践,依托学校科研基地、科技小院以及科技特派团等平台,探索长期驻点服务农户机制,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农业科技的重要作用,进而厚植爱农情怀,锤炼植保技能,积极投身保障粮食安全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国家乡村振兴做贡献。



撰稿:张周飞 复审:张佳乐 终审:陈园园


发布时间2024-03-08 19:26:4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