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动员宣讲会

110日午,植物保护学院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动员宣讲会在32教21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园园、副院长蒋红波教授、创新创业名师唐伟杰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活动由团委书记张周飞老师主持。

红波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响应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科技与创新是新的发展理念,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持创新为重点才能带动发展力的稳步提升蒋院长还从科学的角度阐述走创新之路必要性。以大创为载体,抓住机会,提升自我素质价值,适应党和国家的发展潮流有效方法。

有着多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参赛和获奖经历的唐伟杰老师以其北斗星创业服务中心的相关项目为例,具体阐述了如何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如何备赛等经验分享了开展过程中遇到过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一定要抓住比赛机会,大胆尝试,实现自我价值

陈园园副书记从比赛赛道、赛程安排、比赛内容三个方面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和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注意要点。她希望同学们能以学校大创项目为依托,积极地参加各类型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丰富自己的经历拓宽社会实践的眼光和见识

本次讲座增强了植保学子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发了全院青年学生勇于创新,遵循科技自立自强的光荣使命,培育了同学们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张周飞 审核:张佳乐 复核:陈园园



发布时间2024-01-22 17:06: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