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1年11月寝室长工作例会

为创建和谐美好的宿舍环境,加强学生寝室管理与服务工作,学院于11月19日在植物保护学院224会议室召开了寝室长工作例会。会议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张周飞老师主持,我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周飞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了介绍我院每周一报告、每月一例会的寝室工作机制,阐述了寝室在大学生活中的意义寝室长对于寝室管理的重要性和寝室长的角色定位与职责。他提出寝室长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关心寝室同学的人身安全、身体状况以及学业情况。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班主任和辅导员。张老师强调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同学间交流交往最多的地方,良好的宿舍氛围、融洽的舍友关系有助于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宿舍长的责任心、包容心和工作能力对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也至关重要。紧接着,张老师着重讲解了植保学院刚刚颁布实施的“三层五维”寝室文化建设方案,表层文化(宿舍布局和卫生状况)、中层文化(完善的宿舍规章制度)、深层文化(人际关系和文化氛围)等三个文化层次和卫生环境、文化环境、学习环境、网络环境、人际环境等五个维度对寝室文化建设方案。这为我们打造一个安全、整洁、温馨、催人奋进的宿舍环境提供了良好思路。



参会同学会后认为,寝室长工作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以点带面,促进全体同学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1-11-24 10:50: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