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植物保护学院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99日,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四楼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农学部书记部长王进军,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党委副书记吴俊平,院长刘怀,副院长何林,以及学院教授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的序幕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拉开。首先院长刘怀教授发表讲话,他强调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同学们能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良好心态进行学习。院长还向新生点明成功的道理:梦想是前提,理想是关键,而坚持是成功的保障。最后他祝愿大家能在大学中收获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接下来,车艳丽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教育我们成长为个性鲜明、思维活跃、独立创新、懂得感恩的学生,并且将汪峰的《存在》送给我们,希望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紧接着,2013级陈晓凤同学代表老生上台发言,她首先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传授了一些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最后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并预祝教师节快乐。最后,新生代表吴舒劼同学发言,她全面阐述了新生在刚到校时的新鲜感,陌生感和迷茫感,就未来的生活做了一下简单规划,也认为今后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本次典礼在校歌中结束,何林副院长也在会后为同学们探讨如何在大学中学习。他讲到,大学就高中相比知识量增加但时间减少了,需要同学们自主学习;而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基于综合,立于专业,归于个性,全面发展是我们的特点,但学习成绩仍然是很重要的,希望同学们不要本末倒置,在拓展能力的同时也学好本专业知识。何林副院长还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新开设的神农班,在神农班学习不但能享有更丰厚的教学资源,还能获得更多的机遇,希望有能力有素质的同学去尝试选拔。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个德善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2014级新生正式融入我们植保大家庭,也让我们植保注入了更加新鲜、鲜活的血液。

发布时间2014-09-10 08:36: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