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给你一个家

96晚七点三十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副院长何林,两位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等在主席团的陪同下看望了住在竹园2区的我院新生。老师们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的热情真挚的欢迎,领导们和蔼可亲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给新生们送去了温情;他们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新环境下的生活状态,尤其对外地来西南大学求学的同学表示关切之情,询问他们对气候的适应情况,同他们拉家常,嘱咐他们多多注意身体更要好好锻炼身体,军训时期条件艰苦更应该照顾好自己。师生之间其乐融融,亲情般的关怀和温馨沁入每位同学心中。

当晚,学院领导逐个房间走访看望新生。走访过程中,他们也和尚未离校的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随行的其他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经历和经验,并就财产安全、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军事训练、宿舍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提示。询问了孩子在住宿、饮食、环境适应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尽早适应学校的环境,早日融入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成才。同时新生同学则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及师兄师姐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学校的环境比想象中的要好,会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既让新生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和关怀,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对于缓解新生刚入学的各种不适、做好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新闻网络编辑部赵金玉 供稿

发布时间2014-09-07 08:10: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