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

——记植愿服务队动员大会

1021日中午,由西南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植愿服务队20142015学年动员大会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李俊丰,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主席李聪,副主席张佼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首先简短介绍了这一年来的工作,学生会主席李聪就志工部的历史、任务和当前工作计划做了简要阐述,希望志工部能积极进取,工作再上一层楼。接下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李俊丰向大家全面展示了志愿者的历史、中国志愿者的沿革发展、当今志愿者的现状,并强调了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视频——《重庆市高校青年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典众国家级人才计划(G50项目)》,101名精英志愿者在重庆铁山坪进行突破心理障碍,磨炼意志和培养团队能力的集中营训练,其中各项训练都考验整个团队的默契配合,最后一个项目“海难逃生”,同学们利用团队的力量全部翻过达4.2米的高墙,战胜自我,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精英志愿者。现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看着,仿佛自己也经历了这么一次成长。最后,志工部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疑问或给出自己的建议,并送上了小礼物。

这次动员大会不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什么是志愿者,更深刻了解到什么是志愿精神。这次大会给志工部开展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网络部周文涛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0-22 08:33: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