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心而论

10198点,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举行了学生会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前任校学生会主席詹朝裕,我院主席团、各部门干部与新网部干事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工作经验分享与新闻写作两部分组成。詹朝裕与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动地为大家阐明了“忠诚”“心态”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大家“天道酬勤”,奇迹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他还谈到要学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人要谦虚、踏实,但在举办学院各项活动的时候,一定要高调宣传,充分显示各个活动的价值。

接下来,詹朝裕在新闻写作培训中,涉及了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新闻价值的判断,新闻的分类与要素,新闻图片的相关要求等。詹朝裕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每一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解释,并将新闻提升到了社会价值的层次,帮助对撰写新闻稿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另外,他强调新闻工作者是社会的监督者和记录者,每个地方都需要会写作的人,希望大家能够以最诚挚地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篇新闻,为自己的每一句话负责任。

通过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团委学生会各干部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凝聚力,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有助于我院新网部干事新闻写作技能的提升,也为植保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网络部蒋京津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0-21 08:18:1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