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趁高考刚刚结束,还没有忘记那份坚持;趁大学刚刚开始,还保持着那份单纯;趁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才刚刚拉开序幕;趁还携带着满脑子的构想和无限的可能。927晚上,在我院新生经历过军训的磨练之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和文娱部的部长们踏着月色,冒着小雨,带着信封信纸来到新生宿舍,为“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励志活动吹响了哨音。

晚上10点整,策划人员们带着精美和信封分两拨前往大一男生寝室和女生寝室开展活动。他们进入寝室后有组织地召集了室长,将本次活动的宗旨和做法为室长一一阐明。当同学们了解到这封信是属于自己与未来自己的对话时,不由自主地兴奋了起来。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个活动,自己也希望能够记录下一些期望给未来的自己,创造一些动力给现在的自己,留下一些回忆给四年来的自己。

大学,是一段的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我们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充满希望的地方,是有着无限可能的地方。那是生命中最绚丽的华彩,那是最有魅力的一组镜头。希望大一新生通过完成这份规划,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将宝贵的大学时光利用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努力。虽然将来的自己可能会和现在所做的规划有所不同,但至少现在,能真正行动起来,通过双手去铸就一个无悔的 未来!

新闻网络编辑部蒋京津 供稿

 

发布时间2014-09-29 17:49: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