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精灵们的到来

121日的的早上,感受着微微的冷风,一群活力四射的昆虫爱好者协会老部长、老干事们来到了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去迎接幼儿园里的大5班和大6班的小朋友们。

930分许,在老师和昆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80位可爱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来到了昆协精心布置的学院三楼会议室。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静的坐在座位上,主持人杨芸茹和苗志鹏代表昆协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主持人通过精美的幻灯片向各位小朋友们介绍了昆虫的一些基本知识。紧接着,小朋友们分成了两组,一组去参观昆虫展厅,另一组则观看昆协精心准备的昆虫动漫。会议室的小朋友们正在安静的欣赏着大屏幕上的动画,而另一组的小朋友则跟随着哥哥姐姐们的脚步,依次有序的进入了昆虫展厅,在哥哥姐姐们的介绍下,好奇的睁大了眼睛,打量着展厅里各种各样的标本。时间如流水一般,随着展厅里的小朋友们参观完展厅标本。另一组又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去参观展厅。而两组参观回来的小朋友们都跟着主持人一起学着折纸蝴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都积极的动起小手,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他们的手上渐露雏形。

至此,本次活动进入尾声。之后工作人员护送着孩子们走出了植保院,目送着他们乘校车离开。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教育必须从小抓起!昆协能做的就是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了解到大自然的美丽!

 

 

供稿人:王桂强

发布时间2014-12-02 08:29: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