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的愉悦唱响西大

——记“植保大讲堂”李园站

1122日上午,蒙蒙的小雨没有阻挡植物保护学院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他们一早便来到李园文化广场,搭建帐篷,摆放物资,为“植保大讲堂”的活动做着准备。

上午十一点钟,活动准时开始。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让原本冷清的广场变得热闹起来。植保学院特色的昆虫标本,让前来观看的人赞叹不已。通过看图识虫、昆虫谜语、你画我猜、问卷调查四个环节,不少同学都拿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礼品。在志愿者的精心讲解下,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对昆虫有了新的了解,有所收获。

当蓝闪蝶绚丽的姿容倾倒众生时,那小小的生命将最动人的愉悦送给我们;当枯叶蝶蕴藏着智慧的双翅赢来赞叹时,那小小的生命亦将最纯真的愉悦带给西大。植保大讲堂,让同学们走进昆虫的世界,感受生命的愉悦与神奇。两个小时的活动不仅带给了大家快乐,更是让大家在快乐中了解了昆虫知识。

志愿者们前进的脚步还没有停止,下周六在竹园文化广场,精彩的旅程即将开启!植保大讲堂,下一站,在竹园文化广场等你!

新闻网络部李柠君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23 10:58: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