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组织观念,提高制度意识

——记植物保护学院第五次党课

     2014年11月21下午四点半,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制度与纪律”为主题的第五次党课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党课的授课老师是纪委监察处处长李荣华老师。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构成,从党字词意词源,党的数量、结构、形式等几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党的基本情况。之后,李老师又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同时,李老师还从如何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党委集体领导及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等五个方面提出要继续完善我党制度。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李老师在向同学们讲解课程的过程中联系生活现实以及时下热门的新闻等,语言幽默诙谐,使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参与程度高。

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本次党课学习中更加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组织观念,提高了制度意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以党的制度规章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23 10:57: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