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纤飞,颜驻存

——昆虫标本制作培训

 

蒙蒙细雨,阵阵寒风,冬天的气息已然扑面而来,校园一派静谧,植保学院三楼会议室却格外的不平静。1115号下午16:00,昆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内部培训活动——昆虫标本制作,出席嘉宾有前副会长余瑞忠,前活动部部长胡思怡,前宣传部干事张鸿铭、徐丽。本次培训以大赛的形式展开,并提前进行了分组安排。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干事们对昆虫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让他们掌握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在主持人王岩清和王亚兰宣布培训开始后,余瑞忠进行了鼓励性发言。随后,主持人通过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捕虫工具、制作工具以及制作方法。观看过后,大家都跃跃欲试。昆虫针、三级台、泡沫板、镊子等制作工具和一些鞘翅目昆虫,由工作人员派发后,活动也进入了最重要的环节——标本制作。组员们在组长的指导下,纷纷动起手来,无比认真,当看到标本在自己的手中渐露雏形时,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紧接着,四位嘉宾及秘书长沈盼、副会长杨莉选出了六个最好的标本,一一做了点评,并赠送了奖品。最后,秘书长沈盼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泡沫板上定格好的精美标本,昭示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干事们增加了对昆虫的喜爱,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推动昆协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供稿人:张正

发布时间2014-11-17 09:08: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