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大讲堂”之楠园行

“哇,原来是蟑螂!”蒙蒙细雨里的楠园总是回荡着类似的感叹和惊呼。20141115日上午11时,植物保护学院“植保大讲堂”活动在我校楠园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志工部承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昆虫知识科普类趣味活动。

通过前期的人员招募和培训,我院志工部挑选出一批专业知识牢固、富有责任感的志愿者进行参与。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整齐地佩戴着工作牌,头上戴了红色小帽,身着绿色院服,呈现满满的生机。本活动由四个游戏环节和一个昆虫标本展览组成,在昆虫标本展览中,能看到许多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以及其他昆虫标本,让参观者感受到大自然孕育而生的美丽。参与者顺利完成四个趣味游戏环节后,便能够获得精美礼品。游戏如“你画我猜”,通过搭档的配合来猜出相关昆虫名称和昆虫成语,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认识和了解昆虫。虽然期间有小雨轻扬,但现场的气氛却非常火爆,路过的同学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到其中,更有之前看到宣传所以特地从寝室,教室赶过来参与的小伙伴。

植保大讲堂” 用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昆虫现象,拓展大家的知识面,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热爱科学,尊重科学,亲近自然的习惯,展现我院自然学科的魅力。同时本活动时间由20141115日至长久(每周周六中午11:0013:00)将在我校五大园区举办,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踊跃参加,在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中,收获更多的昆虫知识,了解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新闻网络部扬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17 09:08: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