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洗礼,两行清泪

——记2014年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堂党课

“共产党的干部,得豁得出去,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要懂得报恩”。1116日晚7点,2014年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堂党课在学院四楼拉开序幕。一部《雨中的树》以开创性的表现手法,还原了优秀党员李林森短暂却又卓越的一生。

该片以李林森的儿子李东阳追寻父亲生前足迹为线索,串联起李林森曾生活工作过的地方、交往过的人物,以及他生前说的那些朴实却铿锵的言语,将李林森短短42年的人生通过父子间跨越时空的对话,生动地展示在观众面前。讲述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身先士卒战洪魔、扶弱济困献爱心、甘于清贫重名节、公正用权不谋私、工作当命抗死神、燃尽生命写忠诚的感人故事。

电影放映期间,现场不断传出抽泣声。当影片结束后,李园媛老师提出要邀请三位同学谈观后感。瞬间四分之一的同学迅速举起了手请求分享心得。发言的同学感慨万分,对李林森又爱又敬。他们都表示对“党员”这个神圣的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希望能尽快加入到党员的行列中去,向优秀党员学习。 空气可以不干净,水可以不干净,但人心不行……”李林森的这句话应该深深烙刻在每个观众的心里,也将成为他们永恒的要求准则。

伴着沉重的心情,顶着通红的眼圈,同学们走出了学院,走进蒙蒙细雨中。今晚,对于党课学习的植保学子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新世纪的一名青年人,他们会在任何情况下,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性。争取像李林森一样,成为一棵雨中的树

新闻网络部赵金玉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17 09:07: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