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诚信的火炬 传承团员的精神

1114日由共青团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植物保护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向丽主持,参加的嘉宾是前致远辩论队副队长高贻宙,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洋。在天生桥社区由志愿者工作部和组织部举办的的植愿课堂作为团校培训的实践活动也于今天开展,共同传递诚信的主题。

植愿课堂秉承团委的宗旨,将今天的植愿课堂改为实践活动,向小朋友宣讲诚信知识,并带领他们参观植物保护学院的昆虫植物展厅。全部志愿者第一次整齐着装参加,整个课堂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遵守纪律,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实践活动结束后,第七期团校培训紧接着开始,本次团校培训的形式是交流沙龙,首先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向丽宣布座谈会开始并介绍本次团校活动的内容介绍本次活动主题、环节安排、分组情况以及评分标准。紧接着在大家共同唱响国歌后,第一项活动“唇枪舌战辩诚信”热烈开展,以“善意的谎言是否违背诚信”为主题展开激烈的争辩。由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及昆虫爱好者协会各部长及干事组成的正方的观点为“善意的谎言违背诚信”,由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干事组成的反方观点为“善意的谎言不违背诚信”,双方轮流发言,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场气氛热烈,进入白热化阶段,参与度极高。辩论结束后,前致远辩论队副队长高贻宙针对本次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给予双方辩手很多宝贵的建议和鼓励。会议进行到第二环节“你问我答论诚信”,双方队长上台抽签决定答题顺序,分别回答了关于诚信的竞答。之后第三项“各抒己见谈诚信”也有条不紊地进行,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洋精彩地点评了这个环节,给予了重要的建议并讲述了今天活动的意义。最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向丽宣布得分情况,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各小组获得了精美礼品。最终活动在大家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小朋友们以及参加培训的人员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新颖的形式展现团校风采,为团校活动增添了趣味性 给了参加者们深入的思考,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发扬。

新闻网络部樊希贝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17 09:07: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