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修养,健康成长

——记植物保护学院第三次党课

119日晚,以“党员党性修养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植物保护学院2014年第三次党课在学院四楼顺利开讲。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福浩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热情生动的党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晚上七点钟,同学们聚集在学院四楼,赵老师围绕党课的主题“党员党性修养的几点思考”准时开始了本次的党课。首先,赵老师提出了“党员为什么要进行党性修养”的问题,并分别从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增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紧接着,赵老师就“什么是党性”、“什么是党性修养”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旁征博引,多次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来论证观点,并适时引入了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用来鼓励大家从先进人物中体会干部党性修养的标准,语言活泼生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赵老师深刻分析了增强党性修养的路径,要求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当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入党的认知,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相信这次党课后,同学们一定会积极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典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闻网络部郏红婷 供稿

发布时间2014-11-12 09:47: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