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学生会,We are family

——记植物保护学院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411上午9点,在西南大学第五运动场,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分为“心有灵犀”“盲人方阵”“无敌风火轮”“撕名牌”四个环节。比赛趣味十足,惩罚奖励亦是独具风格。

心有灵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当一个“瞎子”背着一个“瘸子”,想要完美避开障碍并踩破气球完成接力,显然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学生会的俊男靓女们男女搭配,男生用眼罩蒙住眼睛扮作瞎子,女生扮作瘸子。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男同胞背起女同胞并在她们的指挥下迈着稳健的步伐,小心翼翼地在场中绕过障碍物,捡起花送给女同胞。最终,由杨洋主席带领的“没想好”小组最先完成接力,获得胜利。而输了的小组必须喝掉一大杯醋,更是让人叫苦连连。

30人混战撕名牌,就问你怕不怕

如果2014年你不知道什么是撕名牌,那么你就OUT了。随着奔跑吧兄弟掀起的撕名牌热潮,主办方也借鉴了这个活动,在素质训练的最后一项比赛中,举行了一次30人名牌大混战。每个队伍选出三女三男,在运动场上无规则撕名牌。比赛刚开始,各方队员都十分谨慎,随后场面则异常“凶残”。最后,第三小组在张佼主席和胡越“按兵不动”的计策下,场上仅存不多的生力军逐个被击破,比赛最终以他们全员“存活”而结束。

“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旨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大学生思想素质,提高大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这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不仅仅带给我院团委学生会协作和互助的体验,更重要是培养了学生会之间信任,强化了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保持这一份亲切和信任,将学生工作做到最好。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4-13 08:25: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