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自忠烈士,心中永存英魂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对同学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0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组织植愿服务队队员来到了张自忠烈士墓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现场记者对我院植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采访,之后,植愿服务队队员庄辰光主持扫墓仪式,队员们与社区代表一起向张将军烈士献花、鞠躬,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沉重。扫墓仪式过后,各人员又环绕张自忠烈士墓地行走一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张自忠烈士纪念馆,深入地了解了张将军的生平事迹。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奋发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虽天气炎热,但并不能阻挡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脚步。本次实践活动引导服务队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张烈士的怀念与感恩,激发队员们立志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拼搏的热情,对队员们的意义重大。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3-31 10:28: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