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四士 凤吟九天

425日,由西南大学学生工作处(部),西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国学季风”二零一五季之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复赛于行署楼顺利举行。本次复赛共分为两组共24支队伍组成,植物保护学院博雅队以A组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复赛开始前,我院博雅队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比赛现场。比赛包括“成语听写”和“国学知识竞答”两个环节,采取小组积分制。我院派出14级孔淑娴和13级陈晓凤应战第一轮“成语听写”,选手根据主持人所读的每道题的拼音及其简单的汉语含义书写对应汉字,其中包括大家易混淆的较生僻的成语。而在第二轮“国学知识竞答”中,我院博雅队成员14级邱远建和12级孙秀秀沉着应对包罗万象的考题:诸子百家、诗词歌赋、传统中医和茶文化、戏剧知识等。其中,来自12级的孙秀秀凭借自身强大的文学功底,一路过关斩将,战到最后,成为唯一留在场上继续答题的选手。最终,我院博雅队以小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冲进决赛。

通过激烈角逐,七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博雅队对决赛终极一战充满信心,希望他们在决赛中继续保持,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争光添彩!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04 15:46: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