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菲蝶舞

——西南大学附属幼儿园来访展厅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入的了解昆虫世界,激发他们的好奇心,4309:30,昆协在学院三楼举办了以蝴蝶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前一天晚上,昆协成员就早早地布置好了会议室。上午8:50,十余人精神百倍地走向六号门,去迎接幼儿园小朋友们。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幼儿园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通过PPT及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小朋友们进行蝴蝶基础知识的普及,五彩斑斓的美丽蝴蝶引得小朋友们兴奋无比,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PPT讲解结束后,进入参观展厅环节。为了缓解展厅人流压力,一半小朋友先去参观展厅,另一半留在教室里做游戏。观望着形态各异的真实标本,小朋友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向讲解员询问;教室里,折蝴蝶、击鼓传花等游戏正进行着,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笑声此起彼伏。活动最后,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个精美的蝴蝶书签。

一个小朋友“这次活动真棒”的话语给本次活动划伤了完美的句号,他们的眼光总是永远充满着新奇、希望。相信这次的蝴蝶之旅能够在他们的记忆深处根植下美好的梦。

 

 

供稿人:张宁

发布时间2015-05-04 08:33: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