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保护学院第七届“植保杯”最终答辩圆满结束

629日下午3点,在植物保护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七届植保杯最终答辩,共六支队伍带着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答辩展示。参加本次最终答辩的评委有植物保护学院青玲、张永强和王宗庆三位系主任。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六支队伍根据近一年的研究,在几位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对团队项目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在答辩会上,各队伍项目成果展示纷呈,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学术研究水平的高度。其中,由付娟娟带队的项目名称为《四种木霉对油菜菌核病原菌生物的室内测定》作为一等资助项目,研究成果趋于成熟;由程攻、武霖通设计制作的多功能环保机器人第三代较之前有了更大的进步,其独具特色的外观和使用功能博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青玲教授代表评委团发言,肯定了各队伍的研究成果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投入“植保杯”的学术研究中来。

“植保杯”是植物保护学院独具特色的一项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还为校级“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选拔人才。参与“植保杯”的项目不仅仅局限在与植保的专业相关,也可以是与植保毫无关联的科技创新,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关注“植保杯”并加入创新科研。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7-02 09:20: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