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先锋模范,促学风建设

    ——记植物保护学院一支部主题生活会

 624日下午3点,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了以“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出席本次生活会的有西南大学团委书记孙楚航以及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全体成员,大会由一支部支部书记刘秋艳主持。会上讨论了在促进学风建设中党员应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的问题,以及关于成立“党员服务队”的建议和看法。

党员作为学院的先锋模范兵,应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学风建设,带动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积极健康,乐观向上,是本次生活会的讨论主题。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从个人、班级、专业等方面分析,提出诸如寝室长和党员联动、实行奖励制度等行之有效的方法。首先,胡佳同志就寝室生活方面发言,指出当下同学们沉迷游戏、网络小说,建议安排寝室任务,互相帮助,带动风气;黄阔同志就上课学习方面,指出同学们上课效率不高,旷课逃课现象严重,提出“以班风带动学风”的建议;石俊霞同志谈及“植保风”,提出党员带动新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态度。

最后,***提出两点方法,他表示首先要解决基本的学风认识问题,其次还要为学习学风找一个强大的理由来支撑自己,并解决为何学?学何?如何学?的问题。他还表达了与我院建立的深厚友谊,并肯定了本次生活会主题好,情感真、认识真、方法真。相信党员通过此次交流,能共同进步,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6-25 08:37: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