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幼儿 欢乐科普

——西南大学南区附属幼儿园昆虫知识科普

623日上午九点,学院办公室里昆协成员早已忙碌开来,不多时,一切就绪后,在团委书记刘秋艳的带领下,去往已多次来访的西南大学南区附属幼儿园。

本次活动面向幼儿园小班,通过讲说对小朋友们进行昆虫知识科普。静谧的校园,入目的可爱玩具及设施,时不时传来的清脆笑声,让人不忍出声打扰。在老师的指导和引领下,小朋友们戴好了各自的昆虫头套,并有序入座。随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亲切问好,并播放了一段昆虫视频,憨态可掬的屎壳郎、独角仙引起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都兴致勃勃地紧盯屏幕观看。在接下来的互动过程中,对于主持人提出的每个问题,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游戏环节更是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无限热情,小朋友们在“小手摸昆虫”“我说你做”两个游戏中的优秀表现,亦令大家开心不已。然后,小朋友们绕成一个圈,轮流观看着摆放在桌上的昆虫标本,雀跃不已。最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小小昆虫学,懵懂孩童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亦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他们的心境是如此的澄澈,传播的知识将会在心底深深扎根。相信昆虫世界的美妙,将会引发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大手拉小手的意义。昆协将不再是纯粹的引进来,而将会在走出去这方面有更大的进展。希望昆协的将来更加的开阔、美好!

 

 

供稿人:胡缘

发布时间2015-06-24 09:39: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