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领航,助力梦想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考研已经成为很大一部分本科生的选择。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10日下午两点半,植物保护学院组织2013150余名学生围绕考研问题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由六位考取或保送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的毕业班学生担任主讲。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传授、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每一次的经验传授,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认真的做着笔记。在交流会上,学姐学长们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自我定位、保研条件、学校的确定、参考资料的选择、复习技巧、学习生活习惯的调整、考研心态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说出了自己的迷惑,学姐学长们一一耐心解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其中,程浅同学提出的关于“考研的初衷”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学长鼓励待考学子,考研让自己多了一种选择,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份拼搏,不要给自己留遗憾。他们还提醒学弟学妹要关注高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参加活动也是增进对所报考高校了解的重要途径。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低年级同学搭建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帮助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扫清了考研盲点,同时也彰显了学院毕业生情系母校、心怀感恩的优秀品质。

“听了学长学姐90分钟的考研分享,我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于是也更坚定了我考研的志向。”13级同学何宇茜如是说到。

新闻网络部赵金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6-15 08:17: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