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团组织活动中绽放

正值花样年华,不应辜负时光,青春,就该勇敢绽放。524日晚,植物保护学院13级和14级的同学们分成四个小分队,举办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团组织活动。

【缤纷活动之“走进植保梦之昆虫记”】

为践行“三走”之风,为让同学们加深对自身专业的认识,13级四支部、14级二支部和五支部的同学们共同举办了以“走进植保梦之昆虫记”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此次活动中,在大二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大一各位同学学习到了昆虫标本的制作技能,为日后及时完成专业课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许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的情感交流和友谊却是无限发展的。

【缤纷活动之“回眸五四,争做阳光青年”】

此次活动由13级五支部和14级三支部共同举办。两个支部的同学们集思广益,为与“回眸五四,争做阳光青年”的主题相契合,他们设立了“西大我想跟你谈谈”的创意环节。现场同学随机分成五组,每个小组都要提出至少五个在西大出现的问题,“校车”“外卖”等热门问题都成为当场热议的内容,而每个组长代表也依据他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意见解说,打动了在场的评委。通过这样一种新颖的方式提出对学校的建议,不仅仅有利于校园的和谐,更增强了同学们与西大共荣辱共成长的责任感。接下来的“智力竞赛”和“情景演绎”环节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赢得满堂掌声。此次活动引领同学们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让同学们呢能够理智地对待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和窘境,也拉进了两个支部同学的距离,建立起友谊的桥梁。

【缤纷活动之“趣味团组织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就业面试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而在本次趣味团日活动中,13级一支部和14级四支部的同学们独辟蹊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面试——群面。活动伊始,同学们根据男女数量分成男神组和女神组。每位参赛者都要通过“如何用500元表白”的考核来竞争销售主管和销售主管助理的职位。在乐趣中学会面试的技巧,是本次团日活动带给同学们最好的礼物。

【缤纷活动之“今天你运动了吗”】

13级二支部和14级六支部的同学们将运动的元素融入到团组织活动中,“看你行不行”“拍七令”等环节活泼有趣,现场回荡着阵阵欢笑。而晚上的荧夜跑活动更是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运动走进同学们的生活。

 异彩纷呈的团组织活动为新的一周注入了新鲜活力,青春,就该绽放,期待同学们下一次更加优秀的表现!

新闻网络部李柠君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26 15:21:4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