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逝,季忆留夏

——记植物保护学院毕业季主题茶话会

又是绚烂的夏日,又是毕业的季节。522日下午两点半,植物保护学院2011级毕业生们在学院四楼举行了一场以毕业为主题的茶话会。本次茶话会由2011级学生肖林帆主持,2011级辅导员张周飞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话会以小游戏“我划你猜”开场,各班同学默契十足的表现使现场气氛立刻热烈起来。然后是聊聊大学的那点事儿,本环节共分为五个话题:觉得自己在大学期间做的最任性的事和最遗憾的事、最想对谁说一声感谢、吐槽室友和对自己室友的美好祝愿、对西大对植保的希冀和祝福、用一句话或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学。同学们就这些话题进行了畅聊,说出了许多心里的话,将茶话会氛围推向高潮。之后,辅导员张周飞为同学们上了“最后的一课”,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的期望和寄语。这一环节中,张老师还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同学们都认真的答到,还有的同学流下了泪水,整个会议厅弥漫着难舍的悲伤气氛。最后,同学们在梦想墙上写自己对于未来的期望。茶话会正式结束。

“虽然我们即将毕业,但是踏入社会的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美丽的母校对我们的教诲!”2011级学生张夏旋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可是大家的人生征程才刚刚开始,这个夏天的记忆将永驻每个毕业生的心间!

新闻网络部孔淑娴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25 08:16: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