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之缙云 品之植物

——记植物保护学院14级学生植物学实习

519日傍晚,伴着夕阳西下的余晖,植物保护学院1414班的同学们陆续回到学校,历时三天的缙云山植物学实习完美收官。

17日中午,四个班的同学们相继踏上了前往缙云山的路途。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成功抵达目的地。同学们分别入住分配好的农舍,开始熟悉并适应当地环境。

18日早8:30,植物学实习正式开始。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五花八门的植物,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标本及记录。在高效率的保障下,大家在第一天已经认识了近一百种植物。最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放弃晚饭后的娱乐休息时间,都认真细致地投入复习,为第二天的考试做好准备。

19日早老师带着同学们复习前一天所认的植物,并做了一次导游,让同学们领略了缙云山的秀美风光,让平日忙碌浮躁的心得到了沉静和悠然。下午2:30的考试又将同学们拉回了紧张的学习中,老师秉着严谨的态度考察每位同学的学习成果,同学们沉着应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这次缙云山实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历时三天的实习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神秘的植物世界,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十分享受这个过程,并对今后专业的进一步探索充满了兴趣和信心。这次缙云山实习必将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涯中难忘的一抹光亮。

新闻网络部樊希贝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20 09:15: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