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行天下,王者之风

——“凤吟队”获西南大学国学季风知识竞赛三等奖

“植行天下,聚王者之风;凤吟今宵,夺疆场之魁”。518日晚19:30西南大学“国学季风”2015季之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举行。经过海选、初赛和复赛的严格筛选,植物保护学院“凤吟队”代表队杀出重围,闯入决赛,在光大礼堂与其余六支队伍一决高下。

当晚,光大礼堂声势浩大,人声鼎沸。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刘秋艳及主席团带领着学院62名拉拉队代表前来为学院“凤吟队”呐喊助威。比赛分为厚积薄发、一马当先、锦囊妙计及险象环生四个环节。比赛过程扣人心弦,现场观众热情洋溢。其间,各种表演令人赏心悦目。其中花式跳绳和千手观音的精彩表演令观众不禁叹服。

生词听写中“捯饬”、“芫荽”等生僻字词,无一不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国学实力和字词积累,反应敏捷和头脑灵活,短短的几秒答题时间内,“凤吟队”答题代表国学底蕴丰厚,思辨敏捷快速,正确率在所有的队伍中较有优势。风险题由电脑题库按照难度系数将题目分为”30分“、”40分“、”50分“三种题型。“凤吟队”本着此时不搏何时搏,激流勇进的精神挑战高难度。经过激烈角逐,植物保护学院代表队荣获竞赛三等奖。掌声、呐喊声、欢呼声……至此,西南大学“国学季风”2015季之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参与国学季风知识竞赛,在为学院增光添彩、享受国学盛宴的同时,同学们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国学知识能力,培育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锦上添花。

“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国学文化,争取明年拿到更好的成绩。”“凤吟队”队长陈晓凤如是说。

新闻网络部赵金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19 08:24: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