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于内务 勤于拉歌

917日早,雨水挡住了新生们训练的脚步,却加快了内务整理的步伐。九点左右,植物保护学院15级新生即军训11连方队的四位教官到新生寝室检查内务整理并作出指导。晚上七点,教官和全体学员聚集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拉歌训练。军训的音符飘满整个校园。

早晨九点,四位教官前往新生寝室检查内务,并进行指导教学。他们分别教每一个寝室衣物的整理,洗漱用具的摆放,其他生活用品的整理以及最严格的“豆腐块”的折叠。11连的学员们认真学习,细心整理,经过一早的努力,女生寝室和部分男生寝室基本达到要求,只有少部分寝室还需要改善,其中有几间寝室受到了教官们的表扬。

晚上七点,全体新生一同聚集我院四楼,由教官带领举行拉歌训练。教官们热忱的态度和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嘹亮的歌声在报告厅飘荡。其中,几名优秀的代表和四位教官的深情演唱博得连连掌声,带动了整个报告厅的氛围。拉歌训练,不仅让教官与学员之间的关系变好,而且增强了整个连队的凝聚力。

强于外,柔于内。内务整理和拉歌训练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对大家培养能力有很大帮助。在此,祝愿我院11连的新生们能在军训汇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院争光。

新闻网络部樊希贝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9-21 12:16: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