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5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15913日,西南大学全校迎新工作全部完成,经过三天的迎新工作,植物保护学院迎来了179位活泼可爱的15级新生。早上8点,西南大学开学典礼在第一运动场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也让他们铭记历史,勇往直前,迎接挑战,对大学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义。

下午2点,植物保护学院全体2015级新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以及六名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前往第八教学楼观看由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于学校大礼堂实况转播的“开学第一课”演讲,同学们热情高涨,均聚精会神地聆听校长对新生们寄托的厚望和鼓励,对自己进入西大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本次转播观看时间近两个小时,我院179名新生从中学到许多,受益匪浅。

晚上7点整,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全院新生一同观看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旨在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勇往直前,迎接挑战,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以及随后四年的大学生活,期间,四名负责训练我院15级新生的教官与大家正式见面,互相介绍,希望能一同度过接下来为期15天的军训生活,共同努力,有所收获。

对于新生而言,步入大学校园初感迷茫是十分正常的现象,本次校长精彩讲说以及《开学第一课》的观看,也是希望每一个新生能够积极调整心态,尽快融入到大学的生活节奏中来。

                                            新闻网络部杨登辉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9-21 12:15:0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