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植物保护学院第一次技能培训大会

为了使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有进一步提升。2016植保学院第一次技能培训大会于1014日在学院四楼召开。团委书记张周飞莅临本次大会,主要学生干部干事参加,会议由16级学生李润琰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有日常交际,仪表礼仪,以及新媒体操作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大会伊始,张周飞发表开篇讲话,他说道,“现在大部分同学工作技能有待提高,发邮件、发短信、打电话等,都存在一定不足。今天的技能培训大会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得到进步,并在学习、工作中更加顺利。他强调,技能培训只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抓住各种机会来提升自我。

之后,16级学生贺康桥为大家讲解日常交际礼仪。他从最常见的自我介绍入手,强调自我介绍应该精简内容,控制时间;态度自然,落落大方;实事求是,保证真实;注意礼貌用语等;他提到,在短信编辑时,大家容易忽略的问题,例如署名,短信往来等;“当每位同学都注意到这些小事,相信方便的是大家。”他说;

接下来,16级学生万凤琳和罗玲对于不同阶层、不同场合的仪表、仪态以及日常交谈、餐桌礼仪等进行讲解。她们提到,“学生应如何着装得当,怎样才是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怎样能愉快地交谈,餐桌前应如何表现?”并且由邓依洁同学进行现场演示;

最后,15级学生程浩瑾就搜集素材与排版编辑方面进行讲解。他从素材收集的重要性、方法和微信的编辑、排版等内容展开;他说,“好看的封面加上夺人眼球的标题等于80%的高水平,并且,整洁、让人心情舒畅的排版和饱满的内容同等重要。”他还为大家安利了很多素材收集和微信编辑排版的相关网站和客户端。

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新闻网络部李春继 供稿

发布时间2016-12-15 10:53: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