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硕果伴行——记昆协参观柑桔研究所

20161113日上午9阳光正好,昆协全体成员来到重庆市歇马镇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在研究中心李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在培养基地和柑桔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满载收获,不忘学习的初心。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在柑桔培养基地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讲述了关于柑桔培养与病虫害防治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大胆提问,无不张扬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细致观察,整理笔记,好奇心与求知欲并存。

硕果累累,满载而归。紧跟老师的步伐,同学们来到了柑桔展示园,一棵棵树的枝头挂着诱人的柑桔,与同学们的如花笑靥交相辉映,共同书写着青春的篇章。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每一棵成长的果树,其中引入良种木苗的消毒技术,栽培技术,培育技术,嫁接技术知识丰富另人叹服。参观结束后,李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柑桔采摘园,帮助同学们采摘了柑桔品尝着多汁的柑桔,这一刻,感受到了知识与实践结合出的果实是多么的甜美

近年来,农业发展很快,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通过亲身接触,对植物病理学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可谓是受益匪浅。研究人员的热情与努力,更让我们明白了研究成果的来自不易。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有柑桔更有丰富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6-11-21 17:03: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