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1029日晚七点,2016年植物保护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信息碎片化提升还是降低当代人的认知水平”。本次参与决赛的队伍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要走心队”和“半城烟沙队”。最终“半城烟沙队”夺得本次新生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到场的嘉宾有: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家豪,主席团成员王玥、吴兆琪,西南大学校辩论队前队长,植物保护学院致远辩论队前队长薛霏。西南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贾一科,校辩论队资深辩手付雨晴、隆粼钰、李柠君以及其它各学院代表。

比赛伊始,正反方辩手分别亮相,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两方一辩分别作了本方的立论陈词。之后,双方先后就对方的立论提出问题,进行反驳、交锋。两方的问题角度刁钻,队员回应灵敏。多次交锋后,最扣人心弦、激动人心的自由辩环节来临,在短短四分钟的时间里,双方辩手就信息碎片化对人的影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两方你攻我守,你守我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比赛阶段到此结束。

对于这次辩论,获胜方“半城烟沙队”的高雨桐说道:“在准备辩论赛的时候,会强迫自己去接受一些和自己立场相反的观点,并且设法让别人也接受它,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在赛后总结时,学长学姐们也会给我们很多有用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当然,这次比赛中另一队的辩友皮静说道:“比赛有输赢,但辩论没有。通过这几场辩论赛,我们对问题的思考能力获得了提高,不再局限于一个角度,而是由点及面,用全局的眼光发展性的、理智客观的思考问题。当然,在查资料的时候,也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对于这场比赛,对方辩友表现的很好,例子、论据准备的很充分,这也是我们队的不足之处。”

最后在点评中,评委说道:“双方的交锋点刚好相对,这是新生赛里面很精彩的。首先,正方在自由辩之前都发挥的特别好,但在自由辩的时候,正方没有站稳自己的立场,反而被反方带着走,失去优势。”

新闻网络部王寒钰供稿

发布时间2016-11-04 09:33:1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