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予人花香手——植保学院召开愿者工作培训大会

414日晚,植物保护学院志愿者工作培训大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厅召开。学生会副主席吴兆琦、志愿者工作部前部长梁培博、现任部长夏宇星和全体志愿者出席本次培训大会。

会议伊始,梁培博首先分享了他从为天生桥社区小朋友辅导功课到校庆时接待老校友等志愿工作的点点滴滴;他说到,志愿者精神的所在,并不一定要做像非洲支教、奥运会志愿者等“高大上”的事,平平凡凡的身边小事中,也可以践行志愿者精神。

接下来,志愿者代表李白月发表了她对志愿者工作的看法。她将志愿者精神概括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词。自她从事志愿者工作以来,她一点点磨炼自我的耐心、毅力,渐渐地认识到志愿的意义——没有豪言壮语,不招摇显赫,用无言的大爱感动着河山;没有薪金报酬,且低调缄默,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

紧跟着,夏宇星宣布“植愿服务队”成立,并宣读服务队队规;发放志愿者工作证书,悉心讲解了证书的准确填写方式和时长认证方法;他希望,服务队全体队员能热爱“植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热心积极动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最后,吴兆琦做总结。他提醒到,在做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要理智行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没有人能描述你的容颜,但他们会记得你的笑脸;也许,没有人知道你的名字,但他们一定能回味到你的温暖。他相信,志愿者工作是太阳底下温暖人心的工作,植愿服务队队伍会越来越庞大!

                                             新闻网络部皮静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4-18 17:41: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