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第九期团校培训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新老团员间的互相交流学习。植物保护学院近期举办了第九期团校培训。129日,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兼团校培训闭幕式在学院四楼举行,团委书记张周飞,学生会主席陈妍丹,昆协会长何旺、副会长杨芸茹、,秘书长吴杰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答隽主持。

大会伊始,所有老师同学起立,齐声唱响团歌。随后,陈妍丹为学生干部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她主要从学生会是什么、做什么以及在学生会中能得到什么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她强调:“作为干事,在学生会中,虽然你都是在帮别人干事,但在过程中,你会遇见问题,你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你锻炼自己的地方。”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做事立刻做、系统做、更要学会享受地去做。她同时也对大二的部长班长们表明,在这个位置上,他们会面临更多的困难,会遇到很多失败,但这些失败同样会给他们带来进步,要好好珍惜这个过程。至于大三的学生工作,更多的是考验谋划能力,会遇到很多的第一次。她尤其强调,在工作中要不怕失败,在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失败没什么,但是要一步步向前进。最后,她希望大家最后能保持初心,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之后,由学生代表陈梦玲发言,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次团校培训中的体会与收获,作为大一班长,她深刻地理解筹办活动的种种不易,也了解到活动关键是参与者的参与度,而不是为了办活动而办。她认识到,学生干部,作为同学与老师的沟通的桥梁,平衡、调和两者之间的关系是重中之重,她希望自己能做到内心强大,不忘初心,也祝愿所有干部们都能做到如此。

接着就是活跃气氛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在历史知识抢答中踊跃答题,现场热烈欢愉;在我爱记歌词中,抢到答题权的的同学更是用自己的歌声重新诠释了歌曲,使得现场氛围活跃。

最后,由张周飞致辞,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纪律性与责任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越来越好。至此,第九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新闻网络部陆雨供稿

发布时间2016-12-15 13:26: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