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期团校培训圆满闭幕

  

  

植物保护学院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举行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在西大”为主题的院第十期团校培训,本次活动于1031日开幕,119日闭幕。9日中午12点,团校培训闭幕式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团委学生会、昆协主席团出席本次闭幕式。1617级全体团学干部参会。  

回顾近期培训,学院分别于112日、5日举行了技能培训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技能培训大会上,文娱部,新网部和宣传部分别就礼仪礼貌,微信推送制作以及PS与视频制作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极尝试,学以致用,准备自己的作品;而在户外素质拓展中,大家更是十分活跃,每一个环节都积极参与:知识竞答、你“划”我猜……一系列游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在游戏的同时,也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  

闭幕式首先由李玉胜书记致辞,他强调,十九大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过程中要做出有实际意义的创新,做到有意,有趣,有味儿,而不是想当然地去做。同时,他对学生干部们提出要求:“要以身作则,在生活与学习中起到带头作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接着20152016级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林昊发言,他就学生们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信息来源、工作细节、格局意识、礼仪礼貌。语言简练却有深度,同学们受益匪浅。20152016级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王颖涵也上台发言,告诫同学们,要有责任感,工作中要做到耐心坚持,认真对待。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负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之后,《领航》视频的播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随后,看历史图片猜事件的游戏环节考察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而技能培训大会作品展示则为同学们的培训成果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最后,张周飞为此次活动作总结致辞。他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与赞扬,并说到,学生们应有自己的时间规划,不能让“忙”成为懒惰的借口,要更勤奋,有条理,以高严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他还督促同学们要用心办活动,办有意义,有风格的活动。最后,他祝愿团校培训能一年年办得更加优秀,大家的学生工作也做得越来越好!  

至此,为期十天的第十期团校培训正式落下了帷幕。  

 

新闻网络部王名锋 供稿  

发布时间2017-11-20 15:58:4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