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情暖冬日——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第三、四团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提升植物保护学院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品质,近日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第三、四团支部前往天毅老年颐养院,开展“敬老爱老,情暖冬日”的志愿活动

在敬老院里,一部分志愿者帮忙包饺子准备老人的午餐,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搀扶老人们来到敬老院礼堂,等待“重阳节表演会”的开始,在等待的过程中,老人们同志愿者亲切交谈还聊到他们的生活与过往,礼堂中不时地传来大家欢乐的笑声。表演会开始后,老人们纷纷上台展示他们的才艺,同学们也带去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老人们的掌声中,全体志愿者上台合唱励志歌曲——《倔强》,现场的氛围在歌声中渐渐变得热烈起来。演唱结束后,一位老人说:“感谢你们的到来,我感受到了久违的青春与活力。”

表演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刮胡须、修指甲。老人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口中不断地重复着两个字:“谢谢”。午饭时,志愿者将老人们搀扶进食堂,为他们摆放好碗筷,盛好饭菜。午饭是志愿者亲手包的饺子,老人们吃得很开心,不断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一位老人说道:“这和我在家里吃的味道一模一样啊。”此时此刻的志愿者和老人们如亲近的家人一般,满堂充满了温情。

敬老爱老,晴暖冬日,两个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启示同学们,多多关爱家中及身边的老人,有时你认为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于他们来说却意义非凡,而我们的志愿服务将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1-14 15:51: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