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弘光大成就中华之梦想,继往开来续写十九大篇章——第三届“梦之声”演讲赛顺利举行

  

  

适逢十九大顺利召开,为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荣誉感。1117日下午1时,第三届“梦之声”演讲赛决赛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1516级辅导员钟源,学生会主席周瑾,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吴艾玲等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师范生演讲赛获奖选手张芷玮,刘一璐,于慧敏,任卓然及李佳霖担任。

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从116日班级初赛、1110日的复赛选拔,再到今天的决赛,共有10位选手从参加复赛的34人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本次演讲赛经过精心的准备,过程顺利,现场观众热情,气氛融洽。最终,陈思焓获得一等奖,范玉轩、方玉琴获得二等奖,王锐,鲁晶晶,夏应丹获得三等奖。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选手方玉琴结合自身经历,情感真挚有感染力;陈思焓的演讲情绪饱满,充满激情。在5位选手精彩的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一一点评。评委针对选手紧张忘词、情感略有不足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选手们受益匪浅。中场播放的感恩视频使在场观众不禁泪目,感人至深,同学们也借此契机在心勤中心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想说的话寄给想要感恩的人。紧接着,决赛下半场精彩继续,选手王锐的演讲优雅自然,范玉轩的演讲语惊四座......演讲完毕,评委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其后,又5名选手的成绩公布,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得主揭晓。张周飞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本次决赛圆满结束。

赛后,张周飞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初赛到决赛,同学们精心准备,表达出自己真挚的情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演讲能力、激发了同学昂扬向上的生活热情,更丰富了同学的精神世界,希望“梦之声”演讲赛越办越好!”

新闻网络部宋晨虎 供稿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4: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