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植物保护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西南大学校团委号召,组织师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学院特色,鼓励大学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工作中发扬爱国热情,积极为社会人民服务。

618日,植保学院院长刘怀带队,邀请30余名学院专家教授担任技术指导,前往合川区铜溪镇开展科技赶场活动,师生们就某种病害共同商讨,并将用药建议、防治方法写在纸上交给村民,共同为农民解答农业种植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同时学院还为乡亲发放农业种植相关资料,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具有植物保护学院特色的叶脉书签作为礼物。科技赶场结束,一行人乘船前往西南大学实验农场合川基地学习实践,王进军老师表示让同学们来实验基地实习,是为了培养大家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同时要学以致用,王老师强调:“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自己的所学,更好的服务三农。”

76日,西大附中的同学们在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爱好者协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参加昆虫知识讲座并参观昆虫展厅。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出对昆虫的浓厚兴趣,优胜组还获得了精美书签等奖品。参观昆虫展厅时大家对展出的标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本次活动使中学同学们对昆虫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昆虫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78日,植保学院20余位同学来到北碚区五福园养老护理中心,在一楼的一间小屋子里,一位老奶奶因疾病不能下床走路,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度日,同学们在床边陪奶奶聊天并送给她小面包,奶奶不停地道谢,眼中闪烁着泪花。在三楼,同学们唱起了歌,一首《母亲》唱进了多少老人的心里。通过这次活动,“珍爱老人,常回家看看”这句话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78日,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学们在西南大学二号门摆点,秉承“团结互助,博爱奉献”的口号,坚持“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让青少年做出实践行动,共圆中国梦。活动现场,很多同学前来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下午,同学们就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展开讨论,大家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各抒己见,通过讨论和总结加深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实践,同学们了解到广大农民们面临着怎样的种植难题,更能深切体会到植物保护对于我国农业生产的重要性。热爱祖国,把所学用到实处,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网络部郭鹏宇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7-19 14:27: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