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覆天翻四十载,改革开放中国梦 ——记第四届“梦之声”演讲比赛决赛

11月25日下午2点30分,第四届“梦之声”演讲比赛于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辅导员严潇漪团委学生会主席杨旎、副主席张珈源、唐静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张晓敏、施焕师范生演讲赛获得者张金玉及2016级王锐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从复赛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的准备,过程顺利。现场观众热情,气氛融洽。最终,秦昕获得一等奖,何纯郑丽源获得二等奖,马盼盼、黄苏杰、周艳获得三等奖,李萍、肖劲松尚平曾海越获得优胜奖。

比赛伊始一段以“对改革开放的认识”的主题街头采访视频集锦,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十位选手分两轮演讲依次上场,围绕地覆天翻四十载,改革路,兴国魂“这一主题,或就改革开放为小家带来的循序渐进发展侃侃而谈,或就改革开放为社会带来的翻天覆地式变化滔滔不绝,为大家呈现了一幅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美丽画卷。十位选手精彩的演讲结束后,评委们一一点评。评委针对选手演讲内容、情感起伏、着装等方面作出点评,对选手的优势进行鼓励、对不足提出建议选手们受益匪浅。期间,还进行了改革开放的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回答,将气氛推向高潮。

赛后,严潇漪表示:演讲应着眼于大处,着手于小处。演讲稿的立意高,又要学会应用日常小事辅佐支撑,以引起聆听者的共鸣。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今天的所听所讲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引导了同学们了解国家历史关注时事政治。

新闻网络部林婷 供稿

发布时间2018-11-27 11:32: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