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930日下午两点半,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周飞,研究生辅导员严潇漪,研究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樊欢,病理系主任余洋,昆虫系主任牛金志,2017级班主任张平,樊光进老师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对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欢迎,随后由刘怀院长进行讲话,刘怀院长表示希望2021届毕业生能够充分认识理解本专业,理解本专业所涉及的职业方向,要始终有服务三农的意识,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强调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端正思想,先找到平台锻炼自身能力与技术,解决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就业压力,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服务。之后党委书记唐荣发从“自信”“自立”“自强”三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讲话,自信即是要学会面临挑战,强调学习就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从袁隆平院士、吴明珠院士的例子出发,激励本届毕业生在粮食安全、现代化农业、绿色生态农业、健康农业方面增强专业技能与知识,深刻理解到植物保护专业在此方面的优势性与重要性。自立即是要敢于竞争、增强责任意识。中国进入新时代,事业是需要接续不断的一代代跟上,国家始终需要新鲜血液与世界竞争。强调改造思想观念跟提高生产力一样重要,改造思想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提高技术以提高生产力。毕业生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多重角色,意识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愉快勇敢地接受竞争、敢于竞争、参与竞争。自强即是敢于挑战,增强超越意识。以乡村振兴攻坚克难为例,激励毕业生学会超越自己,敢于打破常规、敢于挑战、敢于竞争、敢于担当。做到自信自立自强,必将有辉煌的前程。

会议最后,李玉胜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至此,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本届毕业生对未来就业与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规划,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让他们更加有信心、更加从容不迫地面对就业,希望他们都拥有美好光明的未来。

                                                       撰稿人:党佳怡

 

发布时间2020-10-01 13:52:5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