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顺利召开

    1229日下午3点,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在34322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辅导员胡伟伟、严潇漪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严潇漪主持。

    会议伊始,严潇漪向大家展示了“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的短视频,在场学生都深有感触,陷入了沉思。随后,王亨洪讲话。他指出了各实验室在衣着、废液桶标记、安全柜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同时,并就现象列举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人身安全问题、公共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明确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严潇漪向全体同学通知了元旦放假时间、元旦期间请假销假制度并且要求全体同学禁止参加商圈跨年活动。同时,她还就实例重点强调了校园贷、网络赌博、诈骗的危害;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寝室管理规定,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合理上网,遵守网络道德等安全问题。最后,胡伟伟提醒毕业生关于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希望全体同学引起重视。

 

    安全教育专题会全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此次会议不仅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警醒大家要防微杜渐。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日常及实验生活中重视安全问题,像荀子所说的:“一曰防,二曰救,三曰戒,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做到预防为上,杜绝安全问题的产生。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李国洋供稿

审核老师:王亨洪

发布时间2018-12-30 11:22: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