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 “山村小学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计划” 寒假支教活动收到感谢信

为关爱留守儿童,培养青年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培养品格、奉献社会,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在西南大学研工部、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以及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坪小学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全国百所山村小学计划”。于2019年12月20日由蔡璘带队组成了10人研究生支教队伍前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龙坪小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寒假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支教期间,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通过拓宽小学生对农业植物、昆虫的认识和了解,培养孩子们对新鲜事物的探索兴趣,为偏远地区孩子提供一个新的知识窗口。志愿者们还为小学生播放昆虫科普类PPT、创建手工课户外合作竞赛活动,在趣味互动的同时,全面发展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募集到的生活、学习和体育用品发放给孩子们。此次支教,我院研究生与龙坪小学师生建立了丰厚的友谊并且保持联系。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受到龙坪小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高度肯定,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还收到了来自龙坪小学学生的来信,信中表达的了对这次志愿活动中的服务队员的感谢以及此次活动带来的收获和影响。让志愿者们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激励所有付出实践努力的志愿者用行动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9: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