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每日网课”开讲

疫情尚未结束,学子还未返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也得跟上。为此,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组织了“每日网课”活动。活动由团队老师和博士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采取1小时讲解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知识体系科研技能指导

3月10日晚,第一堂网络直播课正式开讲。授课教师为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授课题目为《教育的首要问题》。

王进军教授从教育育人谈到学科建设,再到农业人的担当与使命。他指出,我们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为民族奉献我们农业人的青春和汗水。我们要破除“SCI论文至上”,论文要符合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地方社会需要。目前正值春耕,在认真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农学学子更应该就近开展调查研究、帮扶当地的农业农村,真正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抗击疫情和春耕献出自己的力量。

讲授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各年级研究生踊跃发言。

尚峰博士说当代大学生要胸怀大志、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将自我命运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仅要做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要做参与者和贡献者。

2017级硕士研究生唐光慧说:“我的信念就是党。疫情期间,党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这是我作为中国人的幸运,我们更加的坚定无论任何时候要为国家做出奉献。

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媛媛说:“祖国大地需要我们这样的农学学子去建设、去组织、去带动。我们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要为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8级硕士研究生余金珂说:“我们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弘扬农业,去传承农业知识文化,做现代农业的建设者。

至此,“每日网课”第一课圆满结束。

 

 

撰稿人/彭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12 11:55:2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