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春耕正当时——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地方春耕备耕工作

春风渐近,农时已至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期,作为农学学子学院研究生努力做到“网络学习和服务春耕两手抓”就地支援春耕,在广阔的土地上实践所学,发挥专业优势,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助力地方农业生产,真正做到了“在一线学习,为一线服务”

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媛媛作为一名农学学子,在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告一段落后,恰好遇到春耕我更应该肩负起农业人的使命,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去积极响应春耕,为家乡的农业生产献出一份力量,为家人减轻负担。

2018级硕士研究生袁晨阳细想起来有好多年没有帮家里干过农活了再次操作起来感触良多,身为一个植保人,不能只会理论学习,更应该去实践。既要做一个精炼的实验人,又要做一个经验的农护人!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苏芸犁沟播种施肥盖地膜盖土浇水……这样的流程已经很多年没有走过了通过这样的经历,才真实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欣慰自己能参与春耕。祝福祖国能够早日取得抗疫之战的胜利。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先雅:当真正进行耕种时,才能更深刻的意识到农业现代化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农学子应当肩负起兴农强国的使命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娅蕾:春雷阵阵,细雨蒙蒙立春伊始,百草回芽桃花李花油菜花竞相盛开春耕已至,农人们又开始了农活在地里撒下了种子,也播下了新一年的希望。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磊:春雨连绵,又到了播种的季节松土、梳地、撒种、盖肥,最后腹上地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2019级硕士研究生牛力康:此次疫情在家,正好赶上春耕身为一名农学学子,主动干起了农活。劳动后我非常疲劳,但更多是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庄稼大丰收,疫情尽早过去。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喜:疫情期间在家线上学习线下和和父母一起春耕。我很高兴能够力所能及帮父母做农活。在此期间,我体会到生活不易

   2019级硕士研究生江兰在贵州老家:“春耕,让我感受到了田园的乐趣,学习不止是在电脑手机上,田地的世界也很精彩,偶尔的实践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学习农业知识,也更加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

 

   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植保学子线上线下勇担当在春耕的“实战”中得到锻炼,在泥土的芬芳中感受盎然生机。

 


 

 


 

 

 

发布时间2020-03-18 21:23:0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