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研究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一个大课堂。3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线观看学习和讨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根据年级和学历层次,分为博士群、2017级硕士群、2018级硕士群和2019级硕士群共4个QQ直播群。此次直播课程邀请艾四林教授通过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通过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抗疫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这场战斗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战斗。直播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弹幕讨论群聊的方式积极的参与了本次思政课学习,并且在学习之后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此次疫情防控的了解。

 

 

 

撰稿/蔡茜

发布时间2020-03-09 19:26: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