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植保学子在后方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2020年新春,本该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国度变得鸦雀无声,唯独只有呼吁防控的声音。对此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为这场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批又一批医生护士、解放军、警察奔赴前线,与疫情赛跑不求回报,不问归期。而在后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不是医护工作者,也不是基层干部。他们就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抗疫志愿者。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部分学子也自愿报名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

            

           

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彭媛媛表示自己每天在家看着新闻焦灼不安。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认为自己更应该冲在前面。所以她报名了家乡的党员抗疫志愿者。从2月6日开始,穿着红色小马甲的她便活跃在家乡各个角落。村广播站传来她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的声音、孤寡老人家有她进行宣讲的身影、村口的设点检测登记处有她测量体温的身影、街道上有她巡逻的身影……

       

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成成从2月5日开始在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他的工作内容包括,一是向村民宣传由菏泽市牡丹区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加强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二是加强村内人员的监督和禁止外来人员的进入。当问到他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原因时,他说,“我是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2019年11月进行入党宣誓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冲在最前面。此次,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坚决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尽快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江兰从2月5日开始在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她说,当时村里面招募志愿者,自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她想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保护好我们的祖国。她的工作内容是对村民进行宣传、沟通,遏制串门、打团堆、举办酒席等现象;在村口设卡,进行体温测量,劝返村民出村及外来人员进村。

据悉,在彭媛媛、孙成成、江兰之后,周先涌、唐光慧、龙梅梅等研究生也陆陆续续加入了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大军。寒冷的冬天终将会过去。前线的战士们加油!后方的志愿者加油!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撰稿人:游东蕊

发布时间2020-02-09 14:35: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